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

拉菲尔•纳达尔, 其余选手的噩梦

拉菲尔•纳达尔(出生在马洛卡,西班牙,1986年6月3日,二十六岁)是从西班牙的职业网球运动员。他的爸爸是塞巴斯蒂安•纳达尔,而妈妈是安娜•玛丽亚•帕雷拉;他也有一位妹妹叫玛丽亚伊莎贝拉纳达尔。

他的爸爸有开一家饭店,也有经营玻璃事业。他的叔叔是米格尔安赫尔 纳达尔,是一位已经退休的足球运动员。他的叔叔以前曾经在RCD马洛卡,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以及西班牙足球队踢过球。

虽然拉菲尔•纳达尔是用左手来打球的,但是他其实并不是天生就是用左手的。小时候,他的教练,托尼•纳达尔确定用两手打出的反拍比较占优势,因为右臂的力气比较大,所以托尼也教纳达尔要用左手打球。

不到十二岁时,他决定要开始他的网球生涯里,而不是足球。在2001年5月,当纳达尔还十四岁时,Pat Cash在一场红土球场与纳达尔展开对决。Cash打不过纳达尔,因为他的对手原本是鲍里斯•贝克尔。虽然输掉比赛,但是Cash在那场比赛也打得还不错。

纳达尔是十次大满贯的冠军。他已经连续四年(2005到2008)打赢男子单打的法国公开赛。已经在法国公开赛写下连续第31的胜利,但是在2009年纳达尔的记录被罗宾•索德林在第四轮停止了。他在2008与2010年能拿到温网的冠军。在2008年他成功打败费德勒。在这之前,费德勒已经在2006年和2007年打赢他了,而在2010年纳达尔能顺利打赢托马斯•伯蒂奇。

纳达尔在2008年写下32次的连胜。在2011年,打赢蒙特卡洛大师赛后,他成为第一位能在ATP连续打赢七个比赛的选手。纳达尔当时是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,在罗杰•费德勒的后面。过了160周后,他终于爬上第一名的宝位。纳达尔从2008年8月18日到2009年7月5日都能维持世界排名第一的宝位。后来被推翻后,他再次在2010年6月7日登上那座宝位。当时是因为他能拿到他连续第五次的法国公开赛的冠军。他承到2011年7月3日,就被诺瓦克•德约科维奇推翻。

在2012年,纳达尔成功打赢几个大规模的比赛,就像巴塞罗那公开赛,罗马大师赛,以及法国公开赛。可惜的是, 2012年7月份成为纳达尔开始倒霉的日子。 因为膝盖受伤使他无法参加接下来的比赛,就像美国公开赛与2012年的奥林匹克。这样一来,在2012年九月份,纳达尔的世界名次必须落后到第四名。

在2013年初,纳达尔还没完全康复。他决定不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,使他的世界名次再次落后到第五名。自从2005年后,这是他再次没有在世界前四名的名次。但是接下来,以百分之百的准备,拉菲尔•纳达尔再次回到场上打球,也成功打赢几个比赛,就像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,巴塞罗那公开赛,马德里公开赛 以及刚出炉的罗马大师赛。到目前为止,从他参加的八个比赛当中,他已经拿到六个冠军了,更惊人的是每一个比赛他都能打进决赛。他得到的成绩让他再次爬上世界排名第四的宝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